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好命是種生活態度

其實一直以來覺得自己很好運
即便面對烏煙瘴氣的公事或是讓千沮喪的事情
總是樂觀面對一切


打開每天的新聞, 總是哪個名媛提著最新款包包參加party

永遠走在時尚的尖端
她們讓許多女孩羨慕又忌妒, 希望自己也能變成她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命,或許會羨慕這些人可以過這樣的生活

但千總是跟幾個好友說, 我不適合當貴婦, 因為也閒不下來...
其實最根本應該說, 我喜歡付出, 努力工作(雖然最近覺得好累...lol), 也用心愛人,
這就是我的人生
人生不需要這麼多昂貴的東西來襯托, 因為我們本身就是有價值的人


誰不喜歡收到人家送的禮物, 

但是那樣快樂的感覺卻沒有辛苦工作好不容易買下犒賞自己來的踏實
或是難得收到男友/老公紀念日, 生日送的禮物更有意義和讓人珍惜
每個人有不同的快樂方式, 靠自己努力工作,去得到, 去成就, 去付出
我覺得是最快樂的事




                      ↑這是宇治的梅酒, 週五下班去採購時, 在酒區有看到, 買回家喝看看



認識千的都知道, 我是一個很少抱怨, 脾氣溫和的人

遇到不開心的事情, 有時只要和朋友念一念, 當下生氣的感覺就會down下來
想想過去交往的感情, 幾乎很少生隔夜氣的
不是我被綁得死死的, 而是面對妳愛的人, 怎麼捨得計較,生氣太久
當然, 這前提是對方必須是"對的人"
很多事情換個角度想,其實人生就變得不一樣了



看過一本書, 有段話這麼說

"好命"是一種心態, 一種生活態度, 只要相信好命, 自然而然,
我們會讓自己過得越來越好, 越來越好運, 越來越好命


好命是一種生活態度, 我們不必煩惱下一頓飯在哪裡,
還有能力養活自己, 我們並不是那些真正陷入貧窮的人,

更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甚至是生活中小小的幸福
行有餘力, 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因為相信自己會更好,而朝著夢想努力的女孩

絕對會讓自己往好命的那條路走
即便過程辛苦, 必定流汗播種, 微笑收割


昨天一位千大學在美語幼稚園打工認識的女生朋友傳訊息給我

她一直是我FB好友, 但幾乎沒聯絡, 僅只在FB瀏覽過對方動態, 
你知道的, 千很低調, 即使FB也是一樣,
更不會把那裡當作許願池, 或是炫耀文...


一直到最近才知道, 原來我也有帶給人正面能量的影響力

這位朋友的朋友想認識千, 問我還單身嗎?
她的朋友在台北,
她也以為我在台北工作, 千說, 沒有喔, 是在彰化,
她說只好跟我坦白 其實是有兩個人
另一個在中部
什麼時候自己那麼popular都不知道 @@


開心的不是她想介紹誰誰誰讓千認識
而是久久一次的動態發文,或是照片分享
也能帶給人幸福感, 讓人能溫暖在心頭
原來當你對生活充滿熱情時, 也會感染身邊的人
Nice!


p.s Friday night的party,除了和那些白人聊天外, 千一半時間成了孩子王, Kiki很喜歡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