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值得

凌晨兩點, 思緒仍是無比清楚
不是陪訪客續攤剛回家不久?


白天開會, 晚上Korean BBQ, KTV...又是忙碌的一天
離開KTV時看著大廳正等候包廂的青少年們
不禁回想起...我的大學週末也是如此?
好像是喔, 夜唱到天亮, 然後衝去永和豆漿吃早餐, 又奔去上課



其實最近心情不是很美麗,
其中有個是和工作有關, 雖然已經漸漸熟悉目前的工作內容,
但卻也發現和老闆的理念及處理事情的方式,看法不同


就因為先前老闆待過千現在這個位子, 非常熟悉PCL(product creation lead)工作內容
先前我當開發時, 他就是我上頭的主管
所以他的個性我很了解, 是那種事事都要管, 什麼都要唸的老闆
但過去走過的路, 深深知道該給開發們空間和信任
所以我現在是採取不干涉太多, 讓PM完全掌控自己project, 但會適時的提醒和給建議
但千老闆卻是所有東西都想掌控, 都想管
不知道遇到和自己想法不同的主管, J都怎麼應對和處理?



前天晚上舅打電話要問千英文單字怎麼唸?
3C! Clarity, Consistency, Commitment!
他說明天開會要教員工, 也要講解意思給他們聽
既然都問了, 他想知道扶輪社社員的英文名怎麼唸?分別是什麼意思
我們就在電話中...tube, Film, Dr. Cotton, Carton...說明和發音
也才發覺原來身為一個老闆這麼不容易,什麼都要學, 任何事都要洞燭先機


哎呀呀...有些困惑和煩悶耶~
突然懷念起當開發時只需做好project即可, 沒有太多雜事要處理



回頭看看千整理到一半的行李, 又要飛飛了, 突然好想要有哆啦A夢的任意門,
門一開行李就跑過去
或許接下來有空檔可以慢下來, 思考一下...


凌晨車上的廣播傳來
單身, 也只是尋找愛情的旅途, 不是一個終點, 也不是句點


相信有一個人也在路上, 同樣喜歡單身的感覺,
喜歡自己,偶爾覺得寂寞,但更懂得怎麼過生活
或許當兩個單身的人碰在一起, 突然開始喜歡一起的感覺
這時候放開單身,到另外一個世界, 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輩子的時間太短,留給值得的人事物!

#值得 #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