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5日 星期六

喜歡與勇敢



那天畢業好幾年的國小同學訊息給千,他輾轉知道我現在在大陸出差
除了問都還適應嗎?也問千在哪一省?
目前他也在南京出差


聊了幾句,他說感覺妳把自己的生活過得很充實、有趣,也很獨立
千笑著回說,這才對的起自己的人生阿!(獨立算是稱讚嗎?)
接著他問,工作職場或旅行時都沒遇到跟妳搭訕的嗎?
或是讓妳心動或感動的?


要千列出條件幫我介紹,
hum....這時心裡想著與其說條件,應該說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男生,什麼樣的男生會吸引我 (指)
千馬上至少能說出5個我喜歡他的原因和優點


畢竟這是personal的,其實沒有必要說太多
他接著問,還是妳喜歡小鮮肉?
哈,小鮮肉現在在台灣很流行,就是女生交往年紀小的男生,
千馬上說,雖然年輕弟弟喜歡姐姐,小鮮肉或許身強體壯(這句是我現在加的,嘿嘿..)
但妹妹我還是偏愛年紀大的男生
其實年紀大小,還是和男生的成熟及定性有關,不一定年紀長的會比較穩重成熟
相反的,有可能年紀輕的弟弟個性及穩定性相對成熟
這是個人的喜歡和選擇
我覺得,一個男生若到40歲還說,I'm not ready!
那他到50歲後也永遠不會ready....






其實先前我有想過追求妳!他這麼說著~
千小嚇到,畢業後也好多年沒見面,但卻也淡定的說,你很誠實!但是,你身邊都有穩定交往對象了!這樣很不好~
他回:這不是告白的意思,人生嘛,不想有後悔和遺憾,所以才誠實的跟我說



他和現在女友交往四年多了,因為年紀還有一些問題家人反對,
千說,如果對彼此還有愛,就要有心克服,兩個人在一起是要讓彼此變得更好,
不是讓你(妳)在原地踏步或退步
有時候個性互補的另一半,會比個性相似的還要好


他說未來的藍圖他們倆一直都有在討論,她的優點就是彼此是互補的,
那很好阿!只要克服家人那關,得到認同就好
我這麼回他


千不是情場老手,對我來說,愛情是一門難修的學分,
也因為如此我們在每段感情中跌倒,受傷,學習並且變得更好
要遇上動心,讓人臉紅和聊得來的不容易
所以珍惜著值得的人事物
也要學著勇敢愛











很多人都說,喜歡一個人是沒有原因的,可是成熟的喜歡是有原因的,
那份喜歡不會因為時間而流失,因為很清楚那時候是因為什麼原因愛上這個人
那份愛裡面有賞識和尊重,以及嘴角上揚的微笑



上週到香港,週日和嫁到香港的朋友吃完早餐後,特地跑去海洋公園玩,
思緒拉回到十幾年前,全家人一起去,
那是小學三年級時全家第一次出國玩
海洋公園依舊是大人小孩的遊樂園,千一個人也玩得好開心,哈
排了30分鐘,我搭了刺激的雲霄飛車,好好玩





P.s 這幾天發生糗事,某天當地協理請吃飯,飯後想說散步走回4樓的房間,就這麼神經大條走到3F的房間要開門進去,想說用key怎都開不了門,接著有人來開門,才發現我走錯房間了,gosh! 好糗!
P.ps 今年AIT我們公司有派位正妹過去,那天她把profile給我看,她說要寫3個個人特色,第一
點她寫,I'm not single! 還沒看完全部,她說,妳看,這很有個人特色巴!噗,小女孩的邏輯是什麼?哈,我笑著說,好辣,我知道妳很愛Mike!
(眼睛被閃到要戴墨鏡了~)
P.p.ps 這幾天用vpn可以上yahoo, google...還有應該可以用line...finally!! 但我想念不營養的台灣珍奶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