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Mt. St. Helens


初老症狀第一條: 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遠的事情越是記得清楚




那天Joy和我要了Mt. St. Helens hiking的照片,
看著這些照片,不禁覺得照片還是最棒的回憶和禮物
而這趟hiking經驗,卻也是很難忘很難忘


愛旅行的我或許不同於我的女生好友們上網總是瀏覽著網購拍賣,化妝技巧等...
我喜歡讀著旅遊blog,藉由每位旅人的腳步和眼睛,一起感受這不一樣的美麗世界,
每天的工作忙碌,看著旅遊者分享的照片,是種放鬆和享受
如果說人生有to-do list,那我想就是
旅行,運動,咖啡/紅酒及閱讀,
似乎缺一不可,互相依存著微妙關係


Mt. St. Helens的火山很有名,是我一直很想朝聖的地方之一
去年在美國排定hiking,說什麼也是超興奮
大家事先都準備些熱食,水餃,菜圃蛋,燙青菜和菜頭湯
在冷冷的山上,身旁白人走來走去,有些吃著沙拉和sandwich..
對照起中式食物香味撲鼻,他們有些人還駐足問起我們那是什麼…?
呵呵真有趣!!



稍微填了肚子後, Let’s go hiking!!
會說這趟hiking難忘,是因為總路程大概5K,其實說遠不遠,說短不短
而且沿途中不論哪個角度都可看到Mt. St. Helens那座山
可說是很美很美呢!


但是考驗在後頭我們一直在懷疑是不是迷路or繞遠路了離我們的終點還很遠
最後一段trail考驗著大家,陡峭的碎石路,一邊是懸崖
邊走小碎石邊滑落,一度懷疑我們走了那麼遠的路是不是就該放棄在這段路?!
6個人決定投票表決是否該堅持下去…(呵,沒錯,是投票!!)
我當然選擇繼續走下去,因為都走了大半的路程,差那麼一段路就快到了…GO!


就這樣似乎真的冒著生命危險走完trail到達終點
墊胃的食物早也消化差不多了,大家似乎又是餓了~~
分著身上僅剩的巧克力和香蕉,這時吃起這些甜食特別美味和珍惜
說難忘是因為這段路真的好可怕呀,一不小心就會....
周末過後回到category上班,大家聊起周末過得如何?!
一說出口....大家都說那很危險,應該要有基本的hiking配備,但我們一樣都沒有..-__-
而且聽說之前曾有一位也是hiking然後就....
就這麼被大家愛的叮嚀了...Thanks God!


但是辛苦和驚險有代價的,好美好美的一幅畫出現在我眼前


心中除了感動還有讚嘆...
終於....看了那麼久的St. Helens圖片,現在真實的在眼前
回程我們決定一路唱歌走回去
從國歌,流行歌,軍歌&兒歌...都拿起來唱了

呵呵....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好有趣...: )


原來旅行有種魔力,比如不停前進,忽略身旁美麗的負荷
有時停止是為了停住,能夠懷念一輩子的事
而有件事我知道我正努力找尋著...
因為這是生命裡最美麗的練習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