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18歲成年禮...高跟鞋!!!


                                   
                                          ↑日本泡湯搭配浴衣的拖鞋怎麼那麼可愛喔,!


還記得18歲的成年禮想要什麼嗎?
我曾想過"高跟鞋"
從女孩變成女人 就是馴服高跟鞋的過程
但高跟鞋違反了地心引力,違反了人體工學違反了行走的速度和方式
但它卻符合了人們對女人的幻想與期望
於是女孩們不知不覺穿上那雙被人們期望的高跟鞋



直到有一天看到傷痕累累的腳跟
突然發現 為了讓全世界快樂 最後自己卻不快樂
最後都被高跟鞋馴服了



這幾天陪馬麻去買她上班要穿的高跟鞋
看到一款細跟又好看的款式,馬麻說穿這一整天一定不舒適又難走
突然想起曾看過一本書內的某句話"找鞋理論"
每個人都要有一雙好鞋!!!



無論女人/男人尋找適合的人就像是尋找一雙適合的鞋子,
年輕的時候,女孩買的往往是最華麗,最能墊高自己高度的鞋子,
或許是5吋高跟鞋,或許是恨天高,即使難穿也沒關係,
因為覺得自己可以忍耐
但是,如果有一天忍耐到拇指外翻,腳起水泡,
才會發現鞋子最重要的功能其實是要陪妳走路,而走路是要往前走的,不是要站在原地的


婚姻就像找鞋,從青春期時的標準到現在,這時候就會找一雙很舒適,會保護腳的,
會陪妳一起向前走的鞋,而不是去增加妳的高度,
因為妳就是這個樣子,最原本的自己


但是這其中也有個前提,就是也不能找太醜的鞋子,因為如果太醜就不會喜歡它


大學時愛買高跟鞋,總覺得它很美,穿起來就是很有小女人ㄦ味,
即使穿著走路一整天甚至逛街也不喊一聲,
以前的男友還說穿高跟鞋女孩很正
那時讓我即便不舒服也是傻呼呼的咬著牙硬撐 (~不知那時在想什麼~~-__-)



現在長大成熟些了,某些partybanquet我會穿上適合自己的高跟鞋,
哪些穿了會磨腳後跟的鞋不適合我,
一直到現在自己""鞋子,更了解一雙舒適及帶我往前走,甚至能跑的鞋子的重要性...: )



想想現在上班,上課還是Nike, converse,娃娃鞋居多,舒適又好走呢,
或許已經接受自己原本的高度,不需靠鞋子來墊高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